中国书协新闻宣传工作第二期研讨班在京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陈思静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陈思静) 2019中国书协新闻宣传工作第二期研讨班10月17日至20日在京举办。50余位书法界报刊和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自由撰稿人参加培训。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出席活动并作开班动员。

  培训期间,中央党校教授秦刚,外交学院院长徐坚,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王贵元,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院长李舒,中国书协理事、隶书委员会副主任张继,中国摄协理事、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任悦分别为学员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与中国应对策略》 《汉字构形及其发展过程与规律》 《移动互联背景下的新闻写作》《书法创作知识及学员作品点评》《影像的书写》的讲座,研讨班还安排学员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精神,并对书法行业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如何正本清源、守正创新进行了讨论。

  培训期间,学员们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更好地了解了国际国内业态,以及新闻宣传、书法创作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对书法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持讲好书法故事、传播好书法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