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东城·全国话剧展演季”将办
栏目:资讯
作者:王彬丞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东城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戏剧东城·全国话剧展演季”将于11月13日在京启幕。展演季以“戏剧·城市·未来”为主题,将持续至12月29日。届时来自全国11个省的23部优秀剧目将在首都剧场、国家话剧院、天桥艺术中心、北京喜剧院等8家剧场集中展演。展演剧目按照不同题材内容划分为“不忘初心”“美好生活”“东城原创”“特别邀约” 4个板块,既包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颂家国情怀的《红岩魂》《守护》 《沙变录》等主旋律大制作,又涵盖了《过客》 《花好月圆》 《幸福国际庄》等紧扣时代脉搏、扎根人民生活的现实题材力作,还力邀《茶馆》 《暗恋桃花源》 《玩偶之家》等极具市场口碑的话剧加盟演出,为观众打造一场内容多元、阵容强大、佳作荟萃的话剧盛宴。

  展演季期间,将以“戏剧与城市——互联·互融”为主题举办国际戏剧文化高端对话;还将举办戏剧文化进校园、进社区等各种公益性戏剧教育普及活动,开展戏剧讲座、主创分享、剧本朗读、表演体验等活动。

(王彬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