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贵妃》复排演出纪念两代梅派艺术家
栏目:资讯
作者:小夕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2019年是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诞辰125周年、首次赴日演出100周年,也是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诞辰85周年。为纪念梅派两代表演艺术家,展示梅派艺术在新时代的传承发展,由北京京剧院、国家大剧院、北京梅兰芳艺术基金会联合出品,北京京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共同演出的梅派经典——大型交响京剧《大唐贵妃》将于11月23日、 24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大唐贵妃》取材于梅兰芳的代表作品之一《太真外传》 ,创演于2003年,在传统京剧的基础上融交响乐、合唱、舞蹈等艺术形式为一身,一曲《梨花颂》曾广为流传。今年10月23日,北京京剧院召开了《大唐贵妃》复排演出建组会。此次复排演出将遵循2016年演出版本,多位优秀梅派第三代传人将出演杨玉环, 11月23日将由白金、王怡、张慧芳、胡文阁4人分饰杨玉环, 11月24日将由张馨月、郑潇2人分饰杨玉环。奚派老生名家张建峰、马派老生名家朱强出演李隆基,文丑名家黄柏雪出演高力士。

(小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