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个剧种94个剧目将在京展演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怡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怡梦) 11月1日至20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艺术职业教育戏曲教学成果展演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办。

  此次展演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戏曲专业委员会承办。展演期间, 64家院校演出的52个剧种、 94个剧目将与观众见面,覆盖京剧、昆曲、评剧、豫剧、河北梆子、晋剧、黄梅戏、越剧、锡剧、蒲剧、绍剧、高甲戏、滇剧等大小剧种;既有现实题材的《焦裕禄》 《红色浪漫》等优秀剧目,又有《女杀四门》 《三岔口》 《刘海砍樵》 《打神告庙》等经典剧目。全国各地戏曲院校的青年戏曲人才将一展风采。

  据介绍,目前全国地方戏曲剧种348个,开办戏曲教育的院校不足70所,开展教学的剧种不足60个,大部分剧种不为观众所熟知。此次展演将集中展示我国戏曲教育成果,促进戏曲教学经验交流,为提高戏曲教学质量和表演水平、推出优秀青少年戏曲人才,推动我国戏曲教育事业全面健康发展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