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光》等10部电影获评新中国地质题材优秀影片
栏目:资讯
作者:质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一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质题材优秀影片评选活动近日在电影界及地质界中深入开展,评选活动由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主办,聘请电影界知名学者、编剧、导演参加,邀请自然资源部部分离退休干部、地质科技人员、行业作家、老中青地质队员组成评选委员会,经评委会终审投票,选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10部地质题材优秀影片,分别为《李四光》 《深山探宝》 《年青一代》 《创业》 《生死罗布泊》 《黄大年》 《男儿要远行》 《世界屋脊的太阳》 《胡杨》 《车队从城市经过》 。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地质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弘扬“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地质找矿为荣的”精神。通过开展地质题材优秀影片的评选活动扩大了地质工作的社会认知度,进一步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地质工作、地质事业和地质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

(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