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戏举行京剧京胡演奏人才培养结项汇报演唱会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璐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璐)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京剧京胡演奏人才培养”结项汇报演唱会10月9日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唐皓、纪雷光、杨家勇、张纪华、贾增辉、吕勋福等学员带来《赵氏孤儿》 《杨门女将》 《龙凤呈祥》 《金玉奴》《四进士·盗书》选段等经典京剧名段。

  自2018年5月开始,中国戏曲学院经过调研论证,申报了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京剧京胡演奏人才培养” ,并于今年1月正式获批。此次培养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择优录取20位京胡专业人才,学员们在中国戏曲学院进行了为期30天的集中学习,以京胡演奏技巧专业课为主要内容,辅以音乐理论、戏曲史论等理论课程,听取了吴炳璋、燕守平、杜凤元、李祖铭、李亦平、李门、魏寅初、迟彦春、赵建华、李之祥、舒健、王彩云、朱绍玉、杨乃林、谢振强、傅谨、南昊等近20位专家的精彩授课和讲座。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大家对京胡演奏的内涵、方法、技巧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