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部六省曲艺展演湖北孝感举行
栏目:资讯
作者:赵志伟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赵志伟) 9月23日至26日,第九届中部六省曲艺展演在湖北省孝感市举行,中国曲协组织专家从54个报送节目中筛选出24个优秀曲艺节目进入到现场展演环节。本届展演共分两场,包括小品、相声、群口快板、三弦书、评书、河南坠子、鄱阳大鼓、长子鼓书、潞安大鼓、常德丝弦、湖北大鼓等众多活跃在中部地区的曲种。展演中,主办方采取以评代奖的方式,特邀中国曲协副主席籍薇以及巩汉林、戴志诚、焦随东、杨菲、弓瑞、师亚峰7位专家全程观看演出,对每个节目进行现场点评。

  第九届中部六省曲艺展演是中国曲协为推动中部地区曲艺事业繁荣发展而举办的重要区域性品牌活动,旨在以曲艺之力助力国家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本届展演由中国曲协、湖北省文联和孝感市委、市政府主办,湖北省曲协、孝感市委宣传部、孝感市文联、孝感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走进湖北孝感暨第九届中部六省曲艺展演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