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两部剧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乔燕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乔燕冰) 9月17日、 18日,作为参演2019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剧目之一,中国儿艺大型儿童剧《红缨》在北京新清华学堂上演2场,随后,此次演出季中国儿艺参演的另一部原创音乐剧《火光中的繁星》将于9月28日至10月16日在中国儿童剧场连演15场,共同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曾荣获国家舞台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优秀剧目奖的大型儿童剧《红缨》 ,是中国儿艺2015年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创作的重点剧目,塑造了英雄王二小的形象。音乐剧《火光中的繁星》是中国儿艺今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作的重点剧目,展现了淞沪会战中一群失去父母的孩子坚强站起来的故事,希望让当代少年儿童铭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争史,传承革命精神和民族情怀。

  据悉,在国家艺术院团连续10年开展的集中展演活动中,中国儿艺先后共推出33台优秀剧目,演出128场,惠及近10万名观众。在今年的演出季中,中国儿艺持续加大惠民便民力度,80元以下低价票占50%,并联合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