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上演迎国庆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郑荣健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郑荣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由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推出的原创青春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日前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演,通过讲述五四运动时期周恩来积极投身爱国运动,从爱国青年转变为青年领袖,寻求救国之路的故事,塑造了青年周恩来胸怀天下、热诚报国的崇高感人形象,传承和弘扬了伟大的五四精神。该剧特聘中国戏曲学院、南京市话剧团、原前线话剧团的部分专家担任主创,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14个院系中选出的近40名师生参加了演出。

  据介绍,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长期以弘扬主旋律为己任,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创造,鼓励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生活,同时寓教于乐,强化艺术教育的育人功能,积极探索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艺术经典教育为主要目标的新型师范人才美育培养新模式。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就是其探索成果之一。

  目前,该剧已被列为江苏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并将作为大学生戏剧展演剧目亮相10月举办的“2019江苏紫金文化艺术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