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大为国图开讲《红星歌》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日前举办了“致敬经典·那些年我们追过的艺术”系列名家讲坛第5场,邀请《红星歌》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的词作者邬大为与读者分享他对音乐作品、音乐形象、音乐价值的研究理念,讲述他在65年创作生涯中的体会及歌词创作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用他丰富的人生阅历诠释了歌词创作的心路历程。

  活动期间,邬大为向国家图书馆捐赠了《红星歌》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两幅书法作品,国家图书馆副馆长汪东波接受捐赠,并向邬大为颁发了捐赠证书。

  今年是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国图艺术中心将在9月举办“致敬经典”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馆庆演出季古琴名家演奏会、昆曲名家演唱会和四大名著交响音乐会,还将推出包括邬大为手稿在内的艺术名家手稿展,展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艺术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当代艺术名家手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