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芳”华
栏目: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主办,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联承办,苏州市苏剧团有限公司、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姑苏文化名家王芳工作室协办的“江苏省文艺名家晋京展演” —— “梨园‘芳’华·江南雅韵”王芳昆剧苏剧专场演出8月22日、 23日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

  王芳“苏”“昆”兼学,并兼二者之长,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活跃在昆剧、苏剧两个剧种舞台上的演员之一。从艺40余年来,她曾两次获得“梅花奖” ,并获得文华奖、白玉兰奖、紫金文化奖章等荣誉。

  江苏省文艺名家晋京展演是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江苏省委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江苏积极为文艺名家举办晋京展览、专场演出和作品研讨会。图为8月22日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王芳、俞玖林主演的昆剧《牡丹亭》演出现场。

  文/本报记者 范雪娇 图/王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