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中国舞协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吉林延边
栏目:资讯
作者:文慧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以及延边州文联共同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和延边舞协联合承办的“馨艺舞动情怀明德引领风尚”中国文联、中国舞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近日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举办。

  演出呈现了延边歌舞团的群舞《盛开的金达莱》 《鼓舞吟》和《长鼓舞》 ,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文艺部徐茜的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 、延边大学艺术学院金顺姬的女声独唱《太平歌》 《建设好延边》 、延边歌舞团廉元寿的男声独唱《长白山赞歌》 《父亲》以及男女二重唱《红太阳照边疆》 ,刘芳、曾明的双人舞《因为爱》 ,马依热·艾买提江的独舞《心动》 ,李梦楠、龙云侠的杂技《东方天鹅》 ,李响的独舞《行者》 ,和龙市文化馆选送的《老年喜悦》等作品。

  开展慰问演出外,活动还通过走进延边博物馆,深入和龙市文盛社区与当地老年舞蹈队共舞,观看和龙市文化小学学生演出等方式,参观学习,互动交流。

(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