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经典《杨三姐告状》再现舞台
栏目:资讯
作者:吴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 8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评剧院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评剧经典保留剧目《杨三姐告状》表演人才培养”迎来三场汇报演出。参加演出的来自全国10个评剧院团、艺术院校的30名具有一定专业基础和舞台实践经验的评剧从业者均来自此次评剧经典保留剧目《杨三姐告状》表演人才培养项目,他们集体登台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将近两个月学习的成果进行演出展示。

  “评剧经典保留剧目《杨三姐告状》表演人才培养”项目今年7月中旬开班,通过实践教学、理论教学、观摩学习等形式进行了全面的传承。期间, 《杨三姐告状》原排导演张玮,评剧表演艺术家张德福、谷文月,评剧名家张秀兰、刚立民、齐建波、孙路阳、李妮,以及演奏师张剑冰、杨杰等为学员授课。表演课程之外,主办方还邀请中国戏曲学院客座教授王强和中国戏曲学院副教授王九成带领学员们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此次人才培养项目以经典保留剧目《杨三姐告状》为范本,储备了优秀的评剧艺术人才,保护和传承了经典保留剧目和评剧流派艺术,引导更多的观众关注评剧艺术以及民族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