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文化中国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
优秀学员团访华计划”启动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高艳鸽) 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2019文化中国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团访华计划”启动仪式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培训成果展演活动日前在北京举办。

  “文化中国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团访华计划”始于2003年“奖学之旅”活动,旨在加强五大洲优秀学员学习中国文化艺术、汉语等,来华体验、感受和交流,加深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中国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今年,来自老挝、尼泊尔、新加坡、坦桑尼亚、墨西哥、新西兰等23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的76名学员于8月18日至27日访问北京、天津及各中国文化中心对口合作省(区、市),开展深入的文化交流,体验中国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教学成果展演活动集中展示了优秀学员在各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学习汉语、舞蹈、武术和书画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