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红摄影作品展现“生命之歌”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范雪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范雪娇) 由《中国摄影》杂志社主办的生命之歌——左红作品展暨同名画册首发活动8月2日在北京中国摄影画廊举办。展览展出左红的风光摄影作品27幅。

  左红长期致力于风光摄影,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她原非摄影圈人士, 2002年的一次大病之后,机缘巧合下开始拿起相机用镜头捕获生命的辽阔。在2017年9月举办的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她首次展出20幅《生命之歌》系列作品,并获得“中国优秀摄影师”奖。同年10月,又在多伦多国际摄影节上荣膺“国际杰出摄影师勋章奖” 。左红用影像谱写了自己的生命之歌的同时,也希望以此鼓励更多的人能通过摄影艺术唱响各自的生命之歌。

  左红的同名新书《生命之歌》摄影画册也随着展览开幕正式发布,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打开画册,观众看到的不只是100幅她从未在任何地方发表过的极具艺术感染力的作品,还有每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技术的分析,以及她“镜头后面的重生之路”的生命感悟。展览将持续至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