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协培训红木雕刻艺术中青年人才
栏目:资讯
作者: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志勇) 由中国民协主办的中国红木雕刻艺术中青年人才高级研修班近日在江苏南通举办。本次培训面向全国共招收了57位优秀学员,在5天的学习中,不仅邀请了民间艺术研究、民间雕刻、民间文化产业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带来了8场理论讲座,还充分利用南通当地红木雕刻艺术的产业资源,组织学员赴南通刘氏红木家具厂、南通通作家具博物馆、如皋孙兵紫檀艺术瑧品馆、南通锦隆红木艺术品有限公司实地参访和现场教学。

  研修期间,还举办了学员作品交流展。来自江苏南通、浙江东阳等地的四位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作交流发言,表示要结合时代发展,对传统工艺及家具进行创新性研究,关注不断涌现的创作材料,促进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创新,服务当下美好生活。

  本次研修班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中国民协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江苏省民协、南通市文联、南通市民协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