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协“美哉汉字”高研班架起友谊桥梁
作者:本报记者 杨阳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杨阳) 6月24日,由中国书协主办的“美哉汉字” ·一带一路国际书法艺术高研班在北京开班。

  在为期3天的课程中,中国文联国际部主任董占顺以《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本方略》为题,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以《中国的翰墨薪传及意义》 《书法的普及与推广》为题,湖北省书协副主席张天弓以《近代美术化倾向对书法发展的影响》为题,北京书协主席林岫以《书法与文学》为题,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天曙以《当代书法文化与审美》为题,中国书协副主席刘洪彪以《 “展厅效应”给书法展带来的冲击》为题,先后为学员进行培训。此次培训班还将带领学员参观故宫博物院的三希堂和北海公园的快雪堂等地,以促进学员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书法艺术的国际影响,搭建国际书法文化交流平台,增进世界各国、各地区书法组织之间的友谊与合作。来自中国、马来西亚、韩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高研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