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文联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中国艺术报

  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结合文联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本报讯 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连日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细致地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做好本职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6月17日,中国文联办公厅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邓光辉作动员讲话。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集中的党性锻炼,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文联正积极开展中央和国家机关政治建设督查整改,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会议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中国文联成立70年来的发展历程,阐释了文艺工作者的初心、文联组织的初心,进一步强调了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会议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党组安排部署和办公厅党支部的工作进度,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与中央和国家机关政治建设督查整改、纪念中国文联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中国文联发展史展厅建设等重要工作相结合,高水准、高质量开展工作,力求实效。

  6月17日,中国杂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主持会议。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潜心投入。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四个迫切需要”的精神实质,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二要深入学习,务求实效。在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基础上,坚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原文原著,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和推动工作实践。三要检视问题,整改提高。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党员个人、协会内部、杂技领域在思想上、理论上、工作实际上存在的问题。四要搞好宣传,扩大学习效果。充分利用杂志刊物、微信公众号、中国杂技网等媒体平台,深入学习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加强学习交流和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6月18日,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杨发航作动员讲话。国内联络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在中国文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制定了若干贯彻落实措施,包括成立国内联络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编写学习材料,定期组织学习,开展交流研讨。建立国内联络部主题教育学习微信群,每日推送学习教育信息。编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手册。把主题教育作为国内联络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深入开展组联工作调研。结合组织开展“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演展示活动,就评奖办节、项目扶持等活动开展调研,倾听文艺工作者意见建议,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6月14日,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庞井君作动员讲话。会议指出,认真扎实有效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理论研究室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理解“四个迫切需要” ,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正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务求取得实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脚踏实地联系实际扎实开展。要在理论研究工作上,去虚浮、动真格、有实效。要在党员队伍建设上,抓住“关键少数” ,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抓好学习教育。理论学习要切实抓起来,定期组织小范围的读原著活动。相关调研、检视、整改等要精心组织设计,扎扎实实,不走过场,确保本次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富有成效,真正带来全室工作的提质增效。

  6月11日,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平谷区山东庄镇桃棚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冀东抗日根据地”主题党日活动。同日,权益保护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中国文联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明确“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坚持“走在前、作表率” ,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以优良的作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求真务实,统筹有序推进。立足本职岗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6月6日,中国文联人事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文联党组关于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精神,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对人事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任务、标准、方法和时间进行细化安排。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既要落实好文联对于主题教育活动的“规定动作” ,也要设计好、落实好人事部的“自选动作” 。要坚持统筹结合,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要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用干部群众的评价反映、领导干部的素质提升、业务工作的完成情况来评判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会后,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制定了《中国文联人事部关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 ,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6月14日,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大会,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刘国强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会上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会议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增强参加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做好表率,机关党委广大党员干部既是主题教育的参加者,也是文联系统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者,必须要走在前列、做出表率,既要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也要以从严、从实、从细的作风推动文联系统开展好主题教育;三是要抓好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督查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既要取得扎扎实实的主题教育成果,也要取得实实在在的党建工作成绩。

  6月14日,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学习动员。会议指出,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通过主题教育把支部全体党员,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让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四个自信” ,坚定“四个意识” ,做到“两个维护” ,做好“三个表率” 。要搞好学习,打好基础。把握好这次主题教育契机,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要统筹兼顾,务求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文联老干部工作发展的新动力,结合文联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担当、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老干部工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6月17日,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和全体在院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非党员干部列席会议。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中国文联党组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与中央及中国文联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每一项活动安排。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将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转化为具体的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身党性和干事创新能力。每一位党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要本着“求真务实,务求实效”的原则,扎扎实实投身到活动中,最终将所学所悟转化到研修培训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