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活动纪念京剧大师梅兰芳、周信芳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近日,国图艺术中心特别策划了纪念京剧大师梅兰芳、周信芳的系列讲座、展映活动。6月7日,周信芳亲传弟子萧润增为读者带来了题为《麒派艺术特色》的公益讲座,分享了他作为中国戏曲学校第一批学生的学戏经历,带领读者赏析了麒派经典作品《徐策跑城》与《坐楼杀惜》片段。6月9日,梅兰芳大师亲传弟子李玉芙为读者带来了《梅派艺术的继承和发展》公益讲座,结合具体作品阐述了梅派的艺术特色,着重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梅派京剧传承和发扬的历程。

  国图艺术中心纪念京剧大师梅兰芳、周信芳的系列活动自6月3日开展以来,还公益展映了周信芳的代表剧目《萧何月下追韩信》 、梅兰芳的代表剧目《穆桂英挂帅》两部京剧电影,以及影片《周信芳的舞台艺术》和《梅兰芳的舞台艺术》 ,从多角度展示梅兰芳与周信芳两位京剧大师的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