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儿童剧《小美人鱼》建组
栏目:资讯
作者:烨煜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携手丹麦艺术家联手打造的儿童剧《小美人鱼》日前建组。《小美人鱼》根据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改编,此次中国儿艺联手丹麦艺术家,力图呈现一个原汁原味的童话作品。该剧将于7月6日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当日首演。

  丹麦艺术家托基尔·林德贝格担任此次《小美人鱼》的编剧和导演,与中国儿艺优秀青年导演毛尔南共同执导该剧。托基尔·林德贝格是丹麦著名的导演、演员,他参与创作的作品多达百余部。担任此次总体视觉设计的是丹麦顶尖舞美设计尼尔斯·萨赫,在45年的创作生涯中,他曾为130余部演出担任舞美设计,并担任哥本哈根巴根游乐园的室内装潢设计。该剧作曲由丹麦音乐家延斯·拓尔斯郭尔担任,他曾多次为安徒生的作品作曲,并代表丹麦儿童剧院参加世界巡演。此次与丹麦主创共同完成该创作的还有中国儿艺优秀青年舞台监督杨翔宇,以及6位优秀青年演员。

(烨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