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聚焦“ ‘一带一路’上的钢铁交响曲”
栏目:资讯
作者: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6月2日, 《多瑙河的春天—— “一带一路”上的钢铁交响曲》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作家王立新以河钢集团成功收购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并扭亏为盈的故事为主体,通过发生在“一带一路”上的感人故事,展示了“一带一路”的美好前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高超的管理水平、务实的工作作风、对世界发展趋势敏锐的判断能力、与人为善的博大胸怀以及积极参与国际事务的阳光心态。

  研讨会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文艺报社、河北省作协、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李敬泽、梁鸿鹰、潘凯雄、李一鸣、叶梅、向云驹、白烨、胡平、刘琼、李炳银、黄传会、李朝全等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大家认为,这是一部长知识、长志气的作品,作为一部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创作题材的长篇报告文学,该书艺术地展现了“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实绩,也从侧面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