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修·纯粹读书会”系列活动举行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何瑞涓 实习记者 郭铂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何瑞涓 实习记者 郭铂) 5月25日,广西师大出版社“七修·纯粹读书会”成立仪式在河北廊坊新绎七修书院举行。

  当天上午,陕西师范大学教授于赓哲携新作《唐开国》在七修书院举办了新书分享会,以“隋唐交替的历史启示”为题进行了分享。该书讲述了隋朝末年国家动荡,各股割据势力蜂拥而起逐鹿中原的故事。下午,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70部”“儿童粮仓——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原创儿童文学献礼丛书”新书分享会,该丛书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童话和儿童小说创作中有代表性的中短篇成果作了一个集中展示,丛书作者有张天翼、严文井、金近、黄庆云、洪汛涛、葛翠琳、金波等老一辈作家,也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崛起的张之路、曹文轩、常新港、周锐、冰波、彭懿等作家,还有世纪之交和新世纪以来涌现的年轻作家。当天晚上,“第六代”导演王超携近作《寻找罗麦》做客电影放映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