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艺评论》 2019年度选题会举行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近日在京举行“ 《中国文艺评论》 2019年度选题策划组稿会”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 《中国文艺评论》杂志主编庞井君,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 《中国文艺评论》杂志编委王一川、傅谨、张德祥,和张晶、马也、钱蓉、陈汉萍、刘方喜、李昌菊、张霄等学者专家以及周由强、袁正领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 2019年杂志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术解读,深入研究中华美学精神、攀登文艺高峰、构建文艺评论话语体系、发挥文艺评论的引导作用等重大课题,密切关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对文艺创作和评论的影响等前沿课题,保持特色、主动策划、积极组稿,努力刊发一批导向正确、关注当下、学术性强、体现前沿的优质文章。同时,大家也对《中国文艺评论》成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之后如何更好地办刊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陈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