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之歌》词作者胡宏伟分享创作历程
栏目:资讯
作者: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日前邀请歌曲《长江之歌》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词作者、国家一级编剧胡宏伟进行《歌词创作的心路历程》公益讲座。为了让读者更具体地体会到歌词创作的历程,胡宏伟带来了他的手稿,呈现了他在创作、修改以及定稿时的细节。讲座面向广大读者招募了两组合唱团,胡宏伟与合唱团成员一起演唱了《长江之歌》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并现场互动。本场讲座是2019年国图艺术中心“致敬经典·那些年我们追过的艺术”系列公益活动的第二场。6月15日国图艺术中心将邀请京剧名家尚长荣带来公益讲座。

  2019年是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国图艺术中心将在9月举办“致敬经典”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馆庆演出季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古琴名家演奏会、昆曲名家演唱会、四大名著交响音乐会等,将邀请陈长林、龚一、吴钊、蔡正仁、侯少奎、梁谷音等古琴演奏家和昆曲表演艺术家以及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参加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