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书法教师高峰论坛将办
栏目:资讯
作者:烨煜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北京市教育学会文化传承与创新教育研究会、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联合主办的“2019首届全国书法教师高峰论坛”将于8月1日至4日在京举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 《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 《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的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国书法文化,创新书法教育,为全国书法教师创造更高、更好的学习、交流和发展平台,进一步促进书法教育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论坛开幕式将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论坛期间将举办“全国书法教师优秀作品展”“全国书法教育特色学校及培训教育中心优秀书法教育教学成果展”等展览,还将邀请书法界、教育界等领域专家开展讲座,组织与会代表笔会交流、参观学习等,也会有从事书法教育教学且成果显著的教育管理或教育科研单位负责人、校长、优秀教师分享创新实践经验。与会者还将就大学、中小学书法教育现状,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书法教育的人才培养及平台创新等话题展开深入研讨。

(烨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