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戏新媒体艺术系毕业作品展现“融·韵”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范雪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范雪娇) 青春国戏毕业季之“融·韵”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2019毕业生作品展5月17日至22日在北京798艺术区悦·美术馆举办。展览以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2019届本科毕业生的设计作品为主要内容,展出类型包括动画、绘画、创意产品设计、数字影像艺术等。记者在现场看到,既有采用传统绘画风格和新媒体技术相结合创作的展现梨园戏班子生活、训练场景的数字绘画作品,也有为戏曲进校园设计的便携式戏曲服装,还有将戏曲经典角色的声音通过水这一媒介的震动,达到可视化并转化为装置艺术的作品,充分展现了师生在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尝试,向社会各界汇报了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教学和实践方面取得的成果。

  据介绍,作为中国戏曲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新媒体艺术系毕业生作品展已连续在悦·美术馆举办了6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