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追过的艺术”国图开讲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近日,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邀请到曾执导拍摄过经典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与《三国演义》的著名导演王扶林,举办了题为《光影中的名著——拍摄电视剧〈红楼梦〉和〈三国演义〉的那些事》公益讲座,开启了国图“致敬经典·那些年我们追过的艺术”系列公益讲座的序幕。王扶林分享了他阅读、拍摄这两部古典名著的心得,并带来了他在创作《红楼梦》时的手稿在艺术中心进行展览。为了让读者更好地参与活动,讲座特别设置了“我与大咖相聚国图”主题环节,邀请六位观众到台上演绎《三国演义》和《红楼梦》的经典片段,并请王扶林现场点评。

  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国图建馆110周年的来临,国图启动了“致敬经典·那些年我们追过的艺术”系列公益活动,旨在让年轻人通过国图丰富的馆藏资源,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时代背景下人们的精神生活追求和对艺术的理解,以及一代代艺术家对经典文艺作品的传承和发扬。

  5月18日,国图艺术中心将邀请《中国共青团团歌》 《长江之歌》的词作者、国家一级编剧胡宏伟讲述他的创作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