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举办新进工作人员培训班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杨阳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杨阳) 中国文联新进工作人员初任培训班4月14日至19日在京举办,此次培训班由中国文联人事部和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共同举办,来自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的67名新进文联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班围绕“思想理论教育”“机关工作常识”“文联基本情况”“党风廉政教育”“艺术课堂”“激励与拓展” 6个学习模块,举办了《习近平青年观解读》专题讲座、行动学习“世界咖啡” 、结构化讨论、沟通与协调情景模拟教学竞赛、活动项目管理互动教学、 《机关公文写作常识》讲座、邀请文联系统优秀年轻干部谈体会、 《漫谈摄影创作之道》讲座及对学员摄影作品点评、赴中国文联发展史展厅进行现场教学等课程。还进行了小组新闻报道竞赛,围绕“有梦想、有实干、有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提高工作生活能力,敬岗爱业、不忘初心、永葆赤子之心”开展主题讲演比赛、趣味运动会等学习培训。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实用、接地气,真正解决了大家在工作中面临的很多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思路,紧凑的课程安排让大家一直处于学习的头脑风暴中,培训的“含金量”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