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北方民间说唱交流大会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志勇) 2019中国北方民间说唱交流大会暨第十六届杨家埠风筝年画艺术节近日在山东潍坊举办。此次活动包括开幕式、北方民间说唱交流展演、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说唱卷》编纂工作学术研讨会、风筝年画艺术节文展会、风筝年画艺术节群众文艺演出五大板块共20项活动。

  期间,中国民协组织北京、天津、山东、黑龙江、吉林、陕西、内蒙古等省区市的百余位民间说唱传承人进行说唱交流展演,这也是中国民协今年推出的首个民间文学大系社会推广活动。在《中国民间文学大系·说唱卷》编纂工作学术研讨会上,主办方介绍了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的进展情况和各省份民间说唱分卷的工作进度,与会民间说唱专家组成员、相关省份民协负责人交流了编纂工作经验。

  此次活动由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民协、山东省文联主办。邱运华、王世农、万建中、常祥霖、崔凯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专家参加有关活动。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中国风筝文化之乡”授牌仪式,这是潍坊市寒亭区继“中国年画之乡”之后获得的又一“国字号”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