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牧骑舞台技术培训班内蒙古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肖兰英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事业的繁荣与发展,由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文联、内蒙古艺术学院主办,内蒙古舞台美术学会承办的2019年全区乌兰牧骑舞台技术培训班近日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开班。参加培训的学员均是来自全区12个盟市乌兰牧骑一线专业技术人员。

  本次培训结合基层乌兰牧骑舞美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邀请包括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中国戏曲学院教授曹林,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剧团音响师、国家一级舞美设计王继臣,北京保利音响设计金骁,音响师杨立森等多位国内行业知名专家进行授课,授课方式包括专家讲座及现场答疑、舞台设备实操、乐队现场调试、高新演艺设备技术交流等。学员们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更新了观念,开拓了眼界,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和创作水平,同时也为今后乌兰牧骑的各类演出提供良好的技术保障,对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舞台美术艺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以及队伍建设具有推动作用。

  (肖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