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岁马金凤亮相“马金凤艺术周”
作者:本报记者 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马金凤和小戏迷在一起  本报记者  金涛  摄

  本报讯(记者 金涛) 4月11日, 97岁高龄的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豫剧马派艺术创始人马金凤在河南省洛阳市亮相“马金凤艺术周”暨马派弟子演唱会,携手20多个弟子共同演唱马派戏曲“辕门外三声炮”这一经典名段。活动期间,马金凤精神饱满,与戏迷亲切互动交流,关美利、柏青、马兰、李景芝等众多马派弟子分别为广大戏迷献上了马派戏曲经典唱段。

  本次活动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洛阳豫剧院演艺公司承办。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飞,洛阳市文联主席王晓辉等参加了相关活动。李树建在艺术周开幕式上表示,马金凤先生开创了马派艺术,在中华戏曲舞台上创立了帅旦行当,她一生为人民服务,为豫剧的全面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从4月27日开始,马派弟子关美利、柏青、杨晓青、谢彦巧、刘冰等将在洛阳联袂演出马派名剧《穆桂英挂帅》 《花枪缘》 《花打朝》 、新编豫剧现代戏《马金凤》 ,同时开展马派艺术进校园活动,并将邀请河南省内外专家对马派艺术进行座谈。

扫一扫浏览图片和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