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文学院第二届“青年创意写作营”开班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何瑞涓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何瑞涓) 4月7日,十月文学院第二届“青年创意写作营”开班授课。北京大学中文系2017级硕士研究生西哑、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杨依菲入选本届创意写作营。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潘凯雄、北京市作协副主席宁肯、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柠、十月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吕约及马季、刘琼、李浩、张菁、张颐雯、徐刚等文学评论家、作家作为创作导师和指导教师对两位营员的作品进行了审读,并现场给予悉心指导,从立意、结构、语言以及表现方式、个人风格、思想内涵等方面提出了详尽修改意见,并与本届写作营营员及现场来自各大高校的青年写作者就创作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青年创意写作营”是十月文学院“十月文学高校计划”的重要内容,旨在发掘培养优秀的高校文学创作人才。主办方聘任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编辑家、出版家为创作导师和指导教师,从作品入手,对有潜力的青年创作者进行集中、重点、有针对性的教育与指导,为文学创新发展培养后备军。“十月文学高校计划”包括“青年创意写作营”“十月青年读书会”“十月文学高校课堂”等系列内容,将逐步在十月文学院和各大高校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