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五届大运河集邮文化活动将办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志勇)  记者3月19日从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等共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2019 ‘庆祝新中国70华诞,邮赏中国运河文化’暨全国第五届大运河集邮文化活动”将于今年6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办。届时将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向大运河沿线八省市的集邮爱好者发出《保护传承大运河文化遗迹倡议书》 ,并举办全国第五届大运河集邮展览、中国大运河集邮文化论坛、中国大运河成功申遗讲座等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北京市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规划和五年行动计划”要求,切实把大运河建设成为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彰显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利用邮票、集邮这一特殊文化载体和形式的宣传功能,大力宣传和弘扬运河文化,倡导中国大运河沿线城市树立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讲好中国运河故事。

  发布会上正式成立活动组委会,并向组委会名誉主任、顾问等颁发聘书。程路、罗杨、李近朱、徐岫鹃、冯舒拉等出席发布会。活动由北京、济宁、扬州、无锡、常州、高邮、杭州、嘉兴、湖州和洛阳等中国大运河沿线城市的运河集邮研究会参与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