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故事节·辽河口故事会成果发布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志勇)  由中国民协、辽宁省民协、盘锦市文联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故事节·辽河口故事会”成果发布典礼近日在辽宁盘锦举行。发布典礼在辽河民俗博物馆内的一家大型书店举办,“文艺创新”主题贯彻始终,来自辽宁省内外的文艺家和故事人讲故事、唱故事、画故事,庆祝这一盛会。

  辽河口故事会以“五色之城、魅力盘锦”为题,面向全国征集好故事,共收到全国18省363篇投稿。生态文明成为故事作家的共识,金色的稻田、绿色的苇海、蓝色的海洋、红色的海滩、黑色的石油成为新故事背景,为盘锦留下一批融合生态、展现新时代风貌的中国好故事。盘锦籍作者曲子清、陈艳梅、管红梅、关洪禄、杨立山等人的作品分别入选“中国好故事”名单。

  一年来,在中国民协故事委员会的支持下,辽宁省和盘锦市民协积极致力于新故事创作团队培养,着力探索中国故事的盘锦模式。苑利、白旭旻、郁林兴、江帆、刘蕾以及辽宁省各市民协相关负责人以及一百余名故事人共同见证“2018中国故事节·辽河口故事会”成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