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志愿服务
  来源:中国艺术报

  开栏的话: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印发《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 ,号召和动员广大文艺家、文艺工作者以及文艺爱好者以文艺志愿服务形式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艺术报》今日起开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志愿服务”专栏,及时宣传报道试点区、县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

  2018年12月25日至27日,中央文明办在江苏宜兴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地区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来自全国12个承担试点任务省(市)的文明办、团委、文联的有关负责同志, 50个试点县(市、区)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团委书记、文联主席和文艺志愿服务骨干近4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邓丽娟,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廖恳等给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授旗。廖恳在培训班上对基层文联及文艺志愿者骨干进行了培训,学员们还接受了“中国文艺志愿者注册管理平台”的使用培训。

图/文  中央文明网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