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型文化民俗庙会送“福”到农家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邓立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邓立峰)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北京市文联和北京美协、北京书协、北京摄协、北京民协联合组织文艺家来到北京市怀柔区口头村,为当地村民们带来一场轻型文化民俗庙会,烘托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了基层百姓的文化生活。这也是北京市文联在两节期间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活动的一部分。

  此次轻型文化民俗庙会是在传统庙会基础上的一次创新,集民间工艺、书法、美术、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一体,既有剪纸、糖人、中国结、木板年画、绒鸟绒花等传统民间手工艺品的制作展示及成品赠送,也有书画家为村民写“福”字,写春联,画山水画等送书画的环节,还有摄影家为村民拍全家福、送全家福的活动。主办方组织了12个艺术门类的40位民间文艺家、 9位书法家、 12位画家和4位摄影家来到口头村。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500余名村民参加,共送出民间工艺美术作品2000余件,春联1000余副,“福”字12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