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少数民族青年美术人才汇报成果
栏目:资讯
作者:李晓阳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七届西部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高研班毕业汇报展2018年12月29日至今年1月4日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此次展出的46件美术作品由高研班23名学员创作,分为中国画和油画两类。

  第七届西部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高研班于2018年4月开班,来自西部8省9个民族的23名学员来到北京,经过一年的学习创作了这些作品。研修期间,学员们梳理总结了老一辈艺术家民族美术创作优良传统,对当代民族美术发展的新问题进行了积极探索,通过多次深入少数民族聚居地采风、写生,体验当地生活,认真学习了少数民族的艺术传统,从少数民族美术中汲取了创作营养。

  “西部少数民族青年美术人才培养发展计划项目”于2011年立项,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面向西部地区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招生,实施一年专业创研培训,带领学员创作出具有民族特色的精品力作,八年来已培养了156名优秀学员。

(李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