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文学工作者帮扶“老少边贫”地区
栏目:资讯
作者:尔言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2018年下半年以来,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先后赴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族自治旗和黑龙江省勃利县开展精准文化帮扶活动,取得良好实效与反响。近日,此项活动告一段落圆满落幕。

  在内蒙古鄂温克族自治旗巴彦托海镇,精准文化帮扶小分队了解了当地的教育、文化、艺术发展情况,走访了正在恢复中的巴彦嵯岗小学,并捐赠了价值一万余元的精品图书。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将与该校对接并全力开展帮扶。

  在黑龙江勃利县,薛涛、窦晶等儿童文学作家面向全县近十所大中小学的学生和家长举行公益演讲。小分队还向当地赠送了价值十万余元的精品图书。

  据悉,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已与鄂温克族自治旗和勃利县初步达成战略合作, 2019年上半年将与两地共同打造中国儿童文学的体验基地、冬夏令营、游学基地、亲近大自然科普实践基地等,推动国家级阅读推广项目落地,建设特色国家级图书馆、绘本馆、数字馆试点,并参与地方儿童作家民族民俗村落的建设、童话小镇的建设规则与设计,全面拉动“老少边贫”地区儿童文学文化的发展。

  (尔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