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县农民画展辉煌60年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志勇)  12月26日,“辉煌60年·户县农民画精品晋京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幕。展览为期5天,由陕西西安市鄠邑区区委、区政府主办,展出的100幅户县农民画作品均为西安市鄠邑区农民画展览馆珍藏的精品力作,真实记录了户县农民画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生动展现了改革开放给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迁,热情讴歌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

  作为中国民协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民间文艺(故事、说唱、小戏、音舞、农民画)作品征集、展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安市鄠邑区承办了“2018 ·西安鄠邑·中国农民画艺术节” ,在全国产生广泛的影响,本次展览为此系列活动之一。

  据介绍,西安市鄠邑区是中国农民画发源地之一,户县农民画历经60年的成长形成了其独有的艺术风格,其绘画语言质朴浪漫、色彩热烈,表现形式不拘一格,在全国享有很高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