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共和国献首诗”大型诗歌征集活动启动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璐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璐)  由中国作协、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 《诗刊》社、三沙市委市政府、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我向共和国献首诗”全国诗歌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京举行。此次“我向共和国献首诗——全国诗歌征集活动” ,是继“我为三沙写首诗”诗歌征集活动、“致敬海南”诗歌征集活动后,又一发轫于海南的大型诗歌征集活动,将再次为诗歌搭建走进生活、走进人民、走进时代的新平台。此次诗歌征集、评选活动由《诗刊》社承担,征集时间为半年,持续至2019年6月30日,体裁为汉语新诗。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狄马加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除了面向全国征集优秀诗歌作品,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在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海南五省市举办多场诗歌分享会,组织采风活动,为诗人的诗歌创作提供灵感,并邀请获奖者和部分著名诗人到海南参加大型诗歌朗诵暨颁奖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