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作家艺术家代表团访问内蒙古
作者:赵旺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蒙古国文艺工作者联盟主席、蒙古国功勋演员伯·通嘎拉格率队,蒙古国文艺工作者联盟执行主席、蒙古国国家爱乐乐团团长策·达瓦苏荣为团长的蒙古国作家艺术家代表团一行19人, 11月17日至21日对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友好访问。

  中国内蒙古自治区36位作家艺术家代表与来访的蒙古国作家艺术家代表进行了座谈。双方共同回顾了中蒙两国文学艺术的辉煌成就,深入探讨了两国文学艺术的发展现状,热切展望了进一步加强文艺交流合作,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美好愿景,并签署了交流合作意向书,计划建立常态化的交流合作机制,在友好互访、培训深造、作品翻译、评论、传播、展演展示等各个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以中蒙建交70周年为契机,在内蒙古组织开展中蒙文艺论坛等一系列专题文艺活动。

  访问期间,蒙古国作家艺术家代表团还参观了内蒙古美术馆、内蒙古博物院、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考察了伊利集团、安达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地,感受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文化、文艺事业的蓬勃发展。

(赵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