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放映”携电影《李保国》走进西安
栏目:资讯
作者:栋笃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1月23日至24日,中国文联、中国影协“百花放映·情系西安”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携电影《李保国》走进西安邮电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杨凌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地,通过把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电影精品力作送到基层,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总结改革开放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用送电影、下基层的方式,让广大基层群众共同见证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引导电影工作者创作出更多的文艺精品。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出席系列活动,电影《李保国》主创赵琦、曲世飞、林永健、吴军等与现场观众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据了解, 2018年“百花放映·情系基层”大型公益电影惠民活动已在陕西、云南、四川、贵州、宁夏、河南、河北、江苏、浙江、广东等19个省区61个市306个县的文化广场、行政村公益放映电影12769场,免费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光盘3000套,受益群众达891 . 5万人次。近年来,中国影协组织艺术家小分队举办小型慰问活动二十余场、大型公益演出十余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栋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