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曲协主题实践活动走进广东珠海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赵志伟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赵志伟)  11月20日至25日,由中国曲协主办的“崇德尚艺潜心耕耘——中国曲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在广东省珠海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名曲艺工作者深入当地基层一线,先后参观了港珠澳大桥、珠海歌剧院,走访了唐家镇白石街、苏兆征故居纪念馆、共乐园、唐国安纪念馆,在珠海欧比特公司与技术开发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赴横琴自贸区参观走访了规划展览馆、香洲埠,赴香洲区市民艺术中心走访了珠海市戏剧曲艺家协会,与珠海市曲艺工作者进行了艺术交流,观看了广东省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文艺宣讲演出,赴斗门区走访参观了莲江村、十里莲江等,并开展了活动总结交流会,谈论了创作思路、交流了采风心得。

  大家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广东省、珠海市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珠海作为我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具有众多值得深入挖掘的文艺创作素材,要更加努力集中创作一批反映改革实践、体现人民生活、表达人民情感,内容形式更接地气、思想文化品质更加饱满、时代气息更加浓郁的曲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