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件作品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陈思静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陈思静)  为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国美协、中央美术学院、山东省文联共同主办的“法古禅心——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艺术展” 11月21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展出了李苦禅百余件不同时期的精品力作、与艺坛宗师齐白石和徐悲鸿等师友的往来信札、论画手稿、去世前几小时的书法日课习作,以及他经历颠沛流离依然保存完好的学生作品等。

  本次展览是“国家博物馆20世纪大师系列展”之一,也是继“潘天寿艺术展”“李可染艺术展”“黄胄艺术展”“黄君璧艺术展”等展览之后,中国国家博物馆再次向艺术大师致敬的重要展览。此次展期为一个月。

  李苦禅是中国现代大写意花鸟画大师、美术教育家。近代中国是新旧文化剧烈震荡的时代,李苦禅在这个时代用自己的方式抒写了“一洗万古凡羽空”的雄鹰意象,在宏观的历史维度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