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公益演出走进云南边疆重镇
栏目:资讯
作者:文慧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日前,中国儿艺《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二部和《小吉普·变变变》剧组一行,走进云南省边疆重镇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举行“让边疆不再遥远” ——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云南边疆公益演出,在7天时间里,为云南的小朋友送去20场儿童剧演出,惠及近1 . 5万名边疆各民族少年儿童。

  据悉,此次赴云南公益演出是中国儿艺“让边疆不再遥远” ——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边疆重镇公益演出项目的第二站,该项目今年1月在广西凭祥启动,旨在把党和国家对少年儿童的关怀送到边疆,让边疆的孩子也能享有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感受国家剧院高质量的舞台艺术,丰富边疆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以该项目为契机,中国儿艺从今年起,将用四至五年的时间,走进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自治区、甘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云南、广西壮族自治区九省区的边疆重镇,服务基层群众的同时,扎根生活沃土,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