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节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何瑞涓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何瑞涓)  10月20日,由中国诗歌学会、浙江省作协、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海宁市委宣传部、海宁市文联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节在徐志摩故里浙江海宁开幕并举行颁奖典礼,莫卧儿诗集《在我的国度》、聂权诗集《下午茶》、高鹏程诗集《县城书》、微紫诗集《与蜀葵交谈》、马慧聪诗集《人模树样》、蒋静米诗集《互文之雪》获第五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奖,第六届中国(海宁)·徐志摩微诗歌大赛同时颁奖,景耕《静处》、俞昌雄《我与诗》等获奖。吴思敬、唐晓渡、曹启文、陈仲义、多多、木汀、沈奇、燎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诗评家、往届徐志摩诗歌奖获得者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诗歌节期间还相继举办了“新月志摩”徐志摩诗学研讨会、“志摩故里”音乐诗会。与会诗人、诗评家高度评价了徐志摩及其诗歌的价值与贡献,呼吁还原真实的徐志摩并进一步创立徐志摩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