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节·野马渡故事征文成果发布
栏目:资讯
作者: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志勇) 2018年中国故事节·野马渡故事征文成果发布会日前在江苏昆山举办。本次野马渡故事征文共收到600多篇来稿,最终评出四批30篇“中国好故事” ,其中《大山里的救赎》和《中考进行时》入选第一批“中国好故事” , 《塔中坟》和《风雪英雄路》等入选第二批“中国好故事” ,将参加年度中国好故事的评比。

  中国故事节是“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社会宣传推广示范项目,由中国文联批准,中国民协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国民协故事委员会、 《民间文学》杂志社等承办。江苏省民协主席陈国欢表示,当代的故事人要回归大众、面向时代,把民间性与时代性结合,地域性与国际性结合,为“讲好中国故事”作出示范。中国民协故事委员会主任、《民间文学》杂志社社长、主编白旭旻认为,包括故事在内的民间文学是以每个时代最先进、最便捷的方式进行创作和传播的,下一个民间文学的田野在屏幕上,下一个民间故事的形态很可能是短视频。

  《野马渡》创刊30周年研讨会和江苏(野马渡)民间文艺青年论坛同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