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台湖)影偶艺术周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王春梅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王春梅)  2018北京(台湖)影偶艺术周10月1日至14日在北京台湖公园和通州区文化馆举办。北京皮影剧团的《樊梨花》 《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等传统折子皮影戏,以及瑞士偶剧《杜达和巴克》 、英国伦彭木偶剧团纸偶戏《纸偶嘉年华》等剧目带观众领略了影偶艺术的独特魅力。

  此次影偶艺术周由北京市文联、北京通州区委宣传部共同创办,是国内首个以“影偶剧”为主题的大型户外艺术周,以“变”作为活动主题。影偶艺术周上,来自国内外13个特邀剧团近70场影偶展演、 21场与影偶相关的视觉展览、多场大型木偶环游、 2场国际影偶论坛、 10场影偶讲座和课程相继亮相。此外,活动期间,采取了“免费不免票”进帐篷看戏的举措,特准备了2400张影偶艺术节的演出戏票供广大市民免费公开预约观看。

  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强,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等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