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柳希木雕艺术作品展在京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志勇)  由中国民协、广东省文联、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广东省民协、潮州市文联共同主办的“艺匠神工——辜柳希木雕艺术作品展”近日在京举办。作为“广东民间工艺领军人物”系列推广活动之一,本次展览展出了工艺美术家辜柳希历年创作的潮州木雕作品以及和相关机构合作、指导完成的木雕作品100多件,直观地反映了潮州木雕在千年传承发展和历史演变中呈现的当代“活”的文化形态。

  据介绍, “广东民间工艺领军人物”系列推广活动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支持,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民协主办,计划用五年时间,每年推出一位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民间工艺标杆性人物。辜柳希作为2018年重点推出的广东民间工艺领军人物,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州木雕)代表性传承人。本次推广活动包括举办京穗双城展、学术研讨会、高校巡讲、个人专题片推介、辜柳希木雕口述及理论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