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协举办第二期新闻宣传工作专题研讨班
栏目:资讯
作者:张世瑾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中国书协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承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立项资助的“中国书协第二期新闻宣传工作专题研讨班” 9月16日至18日在京举行, 40余名媒体从业者参加研讨班。

  研讨班期间,中央党校教授陈中浙,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高钢,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邱振中等专家学者分别以《学习十九大文件——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中西艺术视野下的中国书法艺术》 《通向中国艺术心灵传统》 《如何做好新时期的新闻报道工作——新闻报道的专业原则与核心技术》 《书法的“传统”和“现代” 》为题进行了辅导讲座。从书法艺术、新闻传播两个角度进行设置的课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胡秋萍、中国书法院教授杨涛还对学员的书法作品进行点评,并就学员在创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给予悉心指导。学员表示,此次研讨班对于提高自身对新形势下媒体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面临挑战、应对思路、责任担当的认识,对提升自身综合业务能力具有很大帮助。

(张世瑾)